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战争前夕撤出的联合国救援人员重返伊拉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5日 11:32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4月4日电联合国官员4日宣布,伊拉克战争前夕撤出伊拉克的联合国人道主义救援人员已于当天重新回到伊拉克。

  联合国粮食计划署伊拉克项目协调员罗素·乌尔雷说,由来自粮食计划署、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联合国伊拉克人道主义协调员办公室的11名代表已抵达伊南部港口城市乌姆盖斯尔,正对那里的人道救援物资需求量和后勤保障设施进行调查。

  乌姆盖斯尔是伊拉克唯一一个海运入口口岸。3月20日战争爆发前,联合国“石油换食品”项目向伊运送物资的船只一直停靠这一口岸。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说,该组织的3名专家将调查乌姆盖斯尔市医院的医疗设施、药品供应和卫生状况。与此同时,联合国粮食计划署准备把在伊拉克周边国家准备就绪的大约40万吨食品运入伊拉克。

  3月17日,联合国秘书长安南鉴于伊拉克安全状况下令撤出最后一批联合国救援人员,但联合国机构在当地的雇员没有一同撤出。

  联合国上周启动了为伊拉克战后重建工作筹款22亿美元的计划。截止3日,已得到总额为12亿美元的捐款承诺。但联合国方面没有公开捐款来自哪些国家。(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