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土耳其说没有美军士兵或武器经土进入伊拉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5日 11:31 新华网

4月3日深夜,一艘载有军车、“爱国者”导弹等军用物资货船进入土耳其伊斯肯德伦港。 新华社记者 赵建伟摄

  新华网安卡拉4月4日电土耳其副总理兼外交部长居尔4日说,最近在土耳其政府准许下通过土耳其边境进入伊拉克的美军车辆并没有运载美军士兵或武器。土耳其军方2日宣布,共有204辆“未携带武器”的美军“蜂雀”吉普车通过土耳其边境分批运入伊拉克。除此以外,没有任何其它“武器、军用物资或设备”越过土边境进入伊拉克。居尔4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再次强调,这些美国吉普车上“绝对没有”运载美军士兵或武器。居尔特别强调:“土耳其不是那种在(伊拉克)战争中参加作战行动、卷入战争或者公开为战争提供支援的国家。”

  美国国务卿鲍威尔2日访问安卡拉后宣布,土、美两国政府已经达成协议,美军经过土耳其边境向伊拉克北部运送军用物资。随后,土、美双方官员又发表声明,称所有经土耳其运往伊拉克的美军物资均属“非杀伤性”物资。(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