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五角大楼称萨达姆现身巴格达街头“很有趣”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5日 07:4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五角大楼官员4月4日称,伊拉克电视台播放伊总统萨达姆·侯赛因出现在巴格达街头,并受到民众欢呼的电视画面“非常有趣”,并称伊拉克总统和其他官员已不能有效的控制伊军队。

  美国参谋长联席会伊拉克行动副总指挥麦克克里斯托将军在新闻发布会上称:“我们觉得这段电视节目很有趣。如果萨达姆·侯赛因还活着,他是否觉得自己有必要这样走在街
上来证明吗?”

  当天,伊拉克电视台播放了一组画面,显示伊总统萨达姆走在巴格达街头。当地数百名支持者不断高呼支持他的口号。萨达姆在画面中仍是一身戎装,腰间别着手枪,但他显得很高兴。

  麦克克里斯托将军说:“我们现在看见的,在他的角度已经不能有效的控制和指挥他的军队。我们知道他们仍在控制和指挥一部分,但有效的军事指挥和控制并没有出现在战场上。”

  五角大楼发言人克拉克女士也说,美国国防部并不清楚“这些录像带是从哪里得到的”。但美国军方在继续研究这些录像带。(赵永飞)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