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军准备占领巴士拉 担心斯大林格勒保卫战重演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5日 01:5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5日电据路透社报道,英军周五在巴士拉郊区的营地表示,他们已经做好准备,占领伊拉克第二大的城市巴士拉。目前在巴士拉附近仅有一些零星的枪声,主要来自于一些忠于萨达姆的顽固分子。

  英军中校迈克尔-里德尔表示:“我个人认为我们的地面部队现在已经能够占领巴士拉了。”

  但是里德尔同时表示,只有在美军中央司令部的战略策划者宣布前进的命令之后,英军才能进入这座城市。

  他表示:“在美军控制的大型军事机器当中,我们只是一个小齿轮,我们希望不要重蹈二战中斯大林格勒保卫战的覆辙,现在的首要任务是避免不必要的人员伤亡以及与伊军展开巷战。”

  目前英军的两支部队Black Watch和沙漠之鼠已经在巴士拉的郊区驻扎了十天,但是他们表示并不急于发动最后的进攻。

  此前英军部队已经对巴士拉进行了一系列的小规模攻击,包括摧毁了城中的一个巨大的萨达姆雕像,以及伊拉克社会复兴党的办公和集会场所。(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