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外军观察:美军战时后勤的“巨大突破”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5日 01:32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联邦计算机周刊》2003年4月1日报道]在数年前的"沙漠风暴"行动中,美军取得了很多成功,但后勤并不算是其中之一。正在进行的"伊拉克自由行动"中,多种信息技术工具和系统会帮助美陆军避免历史重演。

  手持式扫描器、无线电频率鉴定(RFID)设备、软件和货物和车辆追踪系统等设备可以
保障指挥官获得补给品在运输过程和抵达前线时的详细信息和图像资料。

  为了监控货物和车辆,陆军使用了手持条码读入器(即改进过的移动"询问器"),这种仪器可以在车辆经过的时候读取车上的条码信息。

  最初两套"便携式传输自动化协调信息"(PTC-AIMS)的设备已经于3月31日装备在多哈的军营中,在一个月内,还有60部PTC-AIMS设备将装备到科威特和伊拉克。该装备是"传输自动化协调信息"(TC-AIMS2)项目中的一部分。TC-AIMS2是国防部的一项联合计划,目的是使用手持式读码器和便携式电脑在全球范围内追踪人员和设备并收集数据以提高运送的可见性。

  举例说,国防后勤局(DLA)的官员到达某一个港口查看179个集装箱在运往西南亚途中的信息。通过使用手持式RFID条码阅读器,他可以收集到所需的所有信息并立刻将其下载到相应的陆军数据库中。

  陆军最近授予赛维(Savi)技术公司一项为期3年,价值9000万美元的合同。赛维技术公司将提供RFID硬件、软件和相应的服务。

  (电子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