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加拿大政府宣布7个团体为恐怖主义组织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5日 01:04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4月4日讯加拿大通讯社4日宣布,包括3个“哥伦比亚革命组织”在内的7个团体,已在近日被列入加拿大政府所禁止的恐怖主义组织名单。

  这次被加拿大政府列入恐怖主义组织名单的团体包括3个伊斯兰教团体、3个哥伦比亚军事组织和1个巴斯克分离主义运动团体。杰马哈·伊斯拉米亚组织被认为是受南亚操纵的伊斯兰恐怖主义组织。这一组织过去与本?拉登系统的恐怖分子有密切联系,而且还与一些抢
劫银行、劫持飞机和炸弹爆炸事件有关。

  而乌兹别克斯坦的伊斯兰运动组织则是属于中亚的一个恐怖主义团体,其存在的宗旨是推翻乌兹别克斯坦现政府。该组织曾攻击过西方人并试图与本?拉登组织进行合作。巴斯克祖国与自由团体是巴斯克恐怖主义组织中最强大的一个团体,该团体在欧洲被认为是最危险的一个恐怖组织。据有关报道统计,该组织在法国和西班牙的巴斯科地区,在寻求独立建国的过程中已经杀害了800多人。

  另一个属于巴勒斯坦某武装派别的团体是阿克萨烈士旅,他们宣称的袭击目标是以色列平民,他们计划制造10起以上的自杀性炸弹爆炸事件。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组织是该国一个历史最悠久、也是最大和装备最好的反政府武装团体,该团体在追求推翻现政府的目标时,主要以爆炸、绑架、劫机和暗杀等恐怖主义活动为手段。哥伦比亚联合自卫团体是一个极右翼的恐怖组织,哥伦比亚政府宣称,该团体的资金来源主要依靠毒品走私,并利用绑架、拐骗和暗杀等活动,向对手施加压力。

  民族解放军组织是哥伦比亚排名第二的左翼反政府武装,与革命武装力量组织联系密切,经常从事炸弹爆炸和绑架等恐怖活动,历史上还曾劫持过加拿大西方石油公司的雇员。

  由加联邦司法部长伊斯特宣布的这一决定指出,参与为这些团体筹措资金或资助他们的犯罪活动等行为,有可能被判处高达10年的有期徒刑。根据加拿大的反恐怖主义法,目前全加已有26个团体被政府列为要取缔的恐怖主义组织名单。(邹德浩)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