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不希望美国取得伊拉克战争胜利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4日 22:39 新华网

  新华社德黑兰4月4日电(记者张胜平、张向群)伊朗确定国家利益委员会主席、前总统拉夫桑贾尼4日指出,伊朗从不希望美国在伊拉克战争中取胜,并警告说美国对伊朗的威胁远远超过伊拉克。

  拉夫桑贾尼说:“我们从不希望美国成为伊拉克战争的获胜者,因为对我们而言美国比伊拉克更加危险。”他说:“美国与伊拉克相比,就如同毒蛇之于蝎子,深渊之于洞穴。

  他指出,美国永远不会成为伊拉克战争的胜利者,“美国只能够战胜萨达姆及其领导的复兴社会党政权,但美国对伊拉克真正意义上的占领永远不会成为现实。”

  拉夫桑贾尼说,伊朗强烈反对正在进行的伊拉克战争。从军事角度而言,伊朗在伊拉克危机中坚持中立,不会支持交战双方的任何一方。

  他同时强调,这并不意味着伊朗对美国对伊战争给伊拉克带来的伤害漠不关心。他说:“我们不会对伊拉克人民的命运漠不关心,我们将尽一切可能捍卫他们的利益。”

  拉夫桑贾尼警告美英军队不要毁坏在伊拉克的什叶派穆斯林圣地,称否则会遭到“上天的报应”。他指出,美国对霸权的渴望将激起独立运动并将使恐怖主义蔓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