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朝鲜中央社说朝鲜有权生产部署导弹进行自卫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4日 21:34 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4月4日电(记者姬新龙)朝鲜中央通讯社4日发表评论说,朝鲜有权生产和部署导弹来进行自卫,并在正常军事合作和贸易的框架内进行出口。

  评论说,美国政府3月24日宣称朝鲜公司向巴基斯坦出口中程导弹及相关技术以换取巴基斯坦的核武器开发技术,并由此宣布对朝鲜公司进行贸易制裁。评论在抨击美国的做法时说,朝鲜公司与巴方所进行的交流完全是正常的贸易。

  评论说,朝鲜没有加入有关控制导弹技术的体制,作为一个独立的主权国家,朝鲜在出口导弹和转让有关技术方面毫无法律上的约束。

  评论认为,对于朝鲜来说,生产和部署导弹来保卫本国的主权和最高利益,并在正常军事合作和贸易框架内向其他国家出口导弹,是一种无可争议的权利。评论重申,朝鲜发展导弹的计划完全是和平和自卫性质的,它不对尊重朝鲜主权的任何国家构成威胁。(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