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北部乡村聚集50万难民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4日 21:29 新华网

  新华网安卡拉4月4日电(记者王强怀成波)土耳其红新月会会长埃尔坦·格南4日说,目前在靠近土耳其的伊拉克北部边境地区聚集了约50万躲避战火的难民,土红新月会为此做好了应急准备。

  格南在向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汇报了相关情况后对记者说,有50万难民躲避在伊拉克北部乡村,当地的库尔德派别已对他们进行了临时安置。他说,如果美英联军对伊拉克北部
目标的轰炸加剧或战事拖延下去,难民潮就有可能形成。

  到目前为止,土红新月会为筹备救助难民工作已花费了近800万美元。如果难民北上涌入土耳其,估计还要花费5000万美元。一些国际组织已答应为土耳其提供必要的资金支持。

  据报道,3日夜美英联军对伊拉克北部杜胡克和摩苏尔两地之间的伊军阵地实施了大规模轰炸。当地百姓为躲避战火,纷纷乘车逃向伊土边界地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