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战争开始影响到巴格达人的正常生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4日 21:23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4月4日电(特约记者贾迈勒)当地时间3日晚20点左右,巴格达突然停电,全城顿时笼罩在一片漆黑之中。巴格达偶尔由于超负荷临时停电外,一般情况下极少停电。漆黑的夜伴随着巨大的爆炸声,让人感到激烈的战斗即将降临巴格达市区。

  3日晚间,坐在巴格达的家中,耳边时而传来飞机在巴格达上空的轰鸣声,时而听到伊拉克防空部队朝空中目标开火的炮火声。巴格达市西南部、西部和市中心的爆炸声,更是此
起彼伏,时而密集,时而断断续续。

  在剧烈的爆炸声中,巴格达的百姓们仍然用自备的发电机发电来收看电视节目。伊拉克电视台卫星频道播放了萨达姆总统与政府及执政的复兴党重要领导人开会的录像。电视台主持人还宣读了萨达姆总统的讲话,他说“我们一定要用自己的双手取得胜利,我们一定会用我们的心灵看到胜利”。

  深夜,尽管连续不断地爆炸声震撼着巴格达,全城一片漆黑,但市区大街上的行人依然熙熙攘攘。警察、保安和复兴党的武装人员分布在巴格达各街区的要害部位站岗,他们的阵地就在壕沟、防御工事和沙袋后面,他们时刻准备着与进入巴格达的联军进行决战。

  到目前为止,战争在很大程度上已开始影响巴格达市民的正常生活。由于停电,加油站都关门了,所以街上很少看到汽车行驶。4日早晨,部分市区还停止供水,包括烤饼店在内的商店全部关了门。

  面对美英联军逼近巴格达的形势,巴格达的绝大多数人表示,他们不能接受被“占领”的局面,并不同程度地表现出抗击美英联军的意志和决心。但一些人的脸上也流露出城市将被包围、老百姓将遭受伤亡的担忧和悲伤。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