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首都新闻界人士为邵云环 许杏虎 朱颖烈士扫墓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4日 21:14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4月4日讯 清明前夕,首都新闻界人士于今天上午到八宝山革命公墓,向几年前在前南斯拉夫遇难的原新华社记者邵云环、光明日报记者许杏虎、朱颖烈士敬献花圈,缅怀他们热爱新闻事业,为和平呼吁、伸张正义的献身精神。

  四年前的5月7日,以美国为首的北约悍然袭击我驻南使馆,造成馆舍严重毁坏,20多名使馆工作人员受伤,新华社记者邵云环(时年48岁)、光明日报记者许杏虎(年仅31岁)、朱
颖(年仅28岁)不幸壮烈牺牲。美方的这一行径激起了中国人民的极大愤慨和国际社会的强烈谴责。

  今天,首都新闻工作者100多人来到革命公墓,人们排着队伍缓步向前,把一束束鲜花轻轻放在烈士墓前,沉痛悼念3位优秀的新闻界同行。一位来自经济日报的记者表示,3位烈士的照片,以及他们遇难时的样子,我今生今世都不会忘记。这3位烈士无愧“民族的骄傲”、“人民的好记者”和“优秀新闻工作者”的光荣称号,我们今天悼念他们,就是要学习他们恪尽职守、不辱使命的精神,用手中的笔呼唤和平,伸张正义,正如许杏虎和朱颖烈士所言,“不要让和平蒙上鲜血”,“多瑙河别为我哭泣”。

  另一位人民日报记者说,看到3位烈士的照片,不禁又让人回忆起那场罪恶的战争,我们的3个优秀同行被以美国为首的北约投下的炸弹夺去了年轻的生命,我们真是愤怒、悲伤、心在流血……我们强烈谴责非正义的战争。3位牺牲的烈士是优秀的中国新闻工作者,他们是为了正义和和平而牺牲的,我们要学习烈士们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永远忠于祖国,忠于人民。

  三位好记者永远活在人民的心里!(邹德浩)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