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北部库尔德武装夺取一座具有战略意义的桥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4日 20:5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4月4日电伊拉克北部的库尔德人武装4日在经过与伊军的24小时激战后,通过了位于北方交通枢纽卡泽尔附近的一座桥梁。

  据法新社报道,一名库尔德反对派武装的成员表示,他们的部队于当地时间14:30时(北京时间19:30时)通过了曼库巴桥。

  据报道,库尔德武装的部队已经出现在可以俯瞰卡泽尔的山上,但目前不知道伊拉克军队是否已经撤出了位于桥梁另一头的卡泽尔。卡泽尔距离北部主要城市摩苏尔约30公里。

  忠于萨达姆的伊拉克部队试图用反坦克火箭、迫击炮和机枪等武器阻止库尔德武装过桥,但是遭到美军战机的猛烈轰炸。

  卡泽尔和曼库巴桥是通往伊拉克北部重镇摩苏尔的战略要地。摩苏尔位于巴格达以北400公里处,拥有150万人口。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