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6名塔利班残匪在阿富汗南部被美阿联军击毙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4日 20:07 新华网

  新华网喀布尔4月4日专电(记者曹卫国孙闻)阿富汗南部省份坎大哈省省督发言人哈立德·帕什通4日说,6名塔利班残余分子在美军与阿政府军3日的联合军事行动中被击毙。

  哈立德·帕什通对新华社记者说,美军与阿政府军3日捣毁了坎大哈以南15公里处阿富汗和巴基斯坦边境的一个塔利班营地。该营地共有至少50名塔利班分子,除6名被击毙、14名被俘外,其余人员逃入附近山区。美军和阿政府军目前正在对他们进行清剿。

  阿富汗过渡政府内政部长阿里·艾哈迈德·贾拉利同一天在新闻吹风会上说,据阿政府军战后提交的报告显示,被捣毁的塔利班营地的残匪均系有组织地从巴基斯坦潜入阿富汗。据他们掌握的情报,塔利班正在策划发动春季攻势。

  从3月28日开始,美军和阿政府军在阿南部地区开展联合军事行动,清剿藏匿在那里的塔利班、“基地”组织和军阀希克马蒂亚尔的非法武装。美军在行动中动用了战斗机和武装直升机,总共向武装分子据点抛掷了3.5万磅炸弹。(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