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拉克红新月会拒绝接受人道援助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4日 18:21 新华网

  新华网安曼分社4月4日电(记者蒋少清、李骥志)据《约旦时报》4日报道,伊拉克红新月会3日拒绝接受一批由约旦红新月会捐赠的人道救援物资,以抗议美英对伊境内平民和医院的轰炸。

  约旦红新月会会长哈迪德说,伊方拒绝接受这批医疗救援物资,希望约方红新月会能够对美英违反国际人道主义法的行为予以谴责。

  哈迪德指出,伊拉克红新月会目前拒绝接受来自所有国家的红新月会的援助,并非只针对约旦。

  由伊拉克红新月会会长希沙姆·萨勒曼签名的一封抗议书说:“很遗憾,我们不能接受任何人道援助。”抗议书敦促有关方面谴责美英的非人道行径,尤其是日前美英对伊拉克红新月会医院的轰炸,这次轰炸给该医院的设施造成损坏,并使医院人员蒙受伤亡。

  本月2日晚,伊拉克首都巴格达郊区一个医疗机构大院遭到袭击,院内的伊拉克红新月会总部以及一个妇产医院和一个外科医院遭到严重破坏,有3人死亡、27人受伤。这是第4起伊医疗机构遭袭击事件。(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