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萨达姆国际机场可能成为美军围攻巴格达的跳板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4日 18:15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美军第三步兵师军官皮博迪4日称,美军已经控制了萨达姆国际机场。但伊拉克方面还没有证实这一消息。

  据美联社报道,攻占萨达姆国际机场将是伊拉克战争开始16天以来美军取得的最大战果。该机场有可能成为大型军事基地和进攻巴格达的跳板。

  萨达姆国际机场是伊拉克最大的机场,其长达3900米的主跑道肯定会令美军战略家眼热,因为美军最大型军用运输机和民航客机均可在此起降。另外一条2400米长的跑道原本为伊拉克战斗机使用,美军可以利用这条跑道加快补给运输的速度。

  最令美军垂涎的是,萨达姆国际机场距离巴格达市中心只有16公里,并且位于萨达姆主要住宅附近。美军将部队、重装备和人道救援物资空运到该机场的时间将大大短于通过伊南部陆地补给线运输所需的时间。

  此外,机场有足够的空间供美军集结、备战,并且可以容纳坦克等重装备和补给物资,其外围大片空地使袭击者无法藏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