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国防部长:伊仍有战斗力 美胜利还“差很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4日 17:08 中国日报网站

  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伊万诺夫4月1日称,美国想要在伊拉克取得胜利还“差得很远”,当前的伊拉克士兵仍然保持着战斗潜力。他还强调说,这场战争也要求俄罗斯加强其自身的军事实力。

  伊万诺夫当天在接受《共青团真理报》采访时称,俄军方正在密切关注伊拉克战争的进程,就有关武器问题做出结论。他还指出,伊拉克人仍有能力进行强有力的反击。

  伊万诺夫指出:“如果美国在伊拉克境内实施地毯式轰炸,伊拉克将撑不了多久,但他们不敢那样做,因为那样将在政治上造成巨大的损失。但如果他们试图减少损失,就像他们现在所做的精确,避免大规模冲突,那样结果是怎样将很难确定。伊拉克仍有一系列军队,他们还没有开始战斗。”

  伊万诺夫说,莫斯科反对战争不仅是因为他们在伊拉克的经济利益,更多的是关心到全球的安全局势。他说:“萨达姆既不是我们的朋友,也不是我们的兄弟。他永远都还不起欠我们的钱。”据悉,伊拉克共欠前苏联政府70至80亿美元的债务。

  伊万诺夫说:“我们担心的是产生先例的问题:今天美国不喜欢伊拉克,明天是叙利亚,后天是伊朗,然后再是朝鲜。那么结果如何呢?所有国家?”

  他还强调,这场战争更让俄罗斯意识到加强军事实力的必要性。他说:“我们得出了一些军事出政治的结论。因为这场战争让我们想起了俄国沙皇亚历山大三世,他只有两个盟友:陆军和海军。”(中国日报网站赵永飞)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