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格达全面停电 莫非美英联军使用特殊炸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4日 17:05 人民网

  3日夜,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在美英联军的空袭后陷入了一片黑暗,这也是开战以来巴格达第一次全面停电。据有关方面推测,美英联军很可能使用了特殊的炸弹。

  根据美联社消息,在美英联军空袭巴格达南部的时候,市内的供电还比较正常。当对首都巴格达西南部的萨达姆国际机场开袭击开始之后(当地时间大约晚上8点),开始停电。

  由于巴格达的电力主要由城市南部的发电厂供应,美军当局虽然表示发电厂等民用设施不在轰炸范围内,但是根据英国媒体的消息,美英联军使用了一种叫“Black Out”的特殊炸弹,能够引起大规模的停电。这也可能是为了配合美英特种部队偷袭进入巴格达城内而使用的。

  这种“Black Out”炸弹在爆炸时能够摧毁碳纤维从而使供电系统短路,对敌方的指挥、通信系统都有很强的破坏作用。北约曾在1999年对南斯拉夫使用过,由于不仅危及到军事目标,医院等民用设施也受害非浅,所以当时就曾遭到过强烈的谴责。

  根据巴格达的报道,停电下的巴格达除了一些自备发电设备的酒店,全城都陷入了黑暗。断电将会对自来水供应等造成很大影响。由于巴格达最高气温已经接近40摄氏度,长时间短电,对于伤病员以及卫生情况带来的负面影响,令人担心。(章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