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英联军:基本控制萨达姆国际机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4日 16:32 人民网

  人民网4月4日讯伊拉克时间4日上午,美英联军开始加快对巴格达西南10公里左右萨达姆国际机场的战斗步伐。该机场将成为美英联军实行对巴格达包围、进攻战略的重要基地。

  另一方面,巴格达市内开战后,第一次全市停电。据有关情报显示,在夜色的掩护下,美英联军的特种部队潜入巴格达。此外,有消息显示美英联军已经大致控制了底格里斯河和幼发拉底河上的主要桥梁,进一步加强了对巴格达包围的态势。

  详细报道:当地时间3日晚,美国陆军第三步兵师对萨达姆国际机场展开了攻势。路透社随军记者报道,根据美军消息灵通人士的消息,美军经过激烈地面战以及空袭的配合,已经控制了机场。伊拉克方面也开始退守周边地区。美国BBC广播公司消息也是美军前线指挥官称已经完全控制机场。

  美联社则说,美军当局负责人说“已经控制了80%”,仍有少量的伊拉克士兵负隅顽抗,但完全控制只是时间问题。美国福克斯电视台则报道,美军101空降师也投入了加强对机场防卫的战斗。

  另一方面,也有消息说伊拉克正在萨达姆国际机场附近增调兵力,借以阻止美军对巴格达的进攻。

  路透社方面还透露,美英联军还在机场下面发现了一条通往底格里斯河的地下通道。据说萨达姆政权高官很可能使用此通道逃生,或者通过此通道向首都供应物资等等。

  此外,伊拉克北部库尔德人在美英联军的支援下,也已经控制了从卡拉克到要冲摩苏尔的主要道路。此外,英军也在3日首次在南部的巴士拉城内扎营驻寨。或许这场旷日持久的“攻防战”不日将能揭个分晓。(章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