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国际观察:阿拉伯世界为伊拉克的抵抗而喝彩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4日 16:30 人民网

  人民网4月4日讯据美联社报道,在许多阿拉伯人心中,这早已成了伊拉克战争的画像,一幅首先在伊拉克电视台播放继而被中东地区的各大报纸转载的画面:围着格子头巾的伊拉克农民和那架他们声称击落的美军战斗机。

  近几十年来,阿拉伯世界里的军事胜利是如此罕见。而当伊拉克在美国强大的技术优势前,还没有失败,伊拉克人民还没有投降,阿拉伯人怎能不为此欢呼?

  一位已退役的埃及前军队指挥官称,他很能理解为什么别国的阿拉伯人会热切相信伊拉克政府的讲话“伊拉克正在羞辱美英军队”。

  他说:“在我们的历史上,曾有过很多胜利。但最近在对以色列的战争中我们没取得过一场胜利,因为美国支持以色列。阿拉伯人因此感到很愤怒。”

  这位曾在军中服役达35年之久的前指挥官还认为对于强大的美军来说,取得伊拉克战争的胜利几乎是肯定的。但那些受军事教育甚少的人仍对伊军取得胜利报着希望。

  另一位约旦的政治科学家说:“美国能打败伊拉克军队,但我怀疑他们是否能打败2700万的伊拉克人民。或许,美国又将经历一场类似越南战争的失败。”

  而一位埃及教师则认为萨达姆早已证明他自己“面对美国,仍是那么强大”。

  另一位埃及反战运动的倡导人也注意到,埃及人在听到看到有关伊拉克抵抗情况的报道时流露出的惊讶与得意。他说:“如果伊拉克还能再抵抗两星期,那么他们就赢了,因为他们在阿拉伯世界里引起了凡响和轰动。或许,我们正迈向一个时代,伊拉克人民就是那个时代的英雄。那些正在进行抵抗的伊拉克男人,女人,和儿童,虽然我们不知道他们的名字,但他们是英雄。”(祝利珍)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