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平民回忆希拉镇惨剧:那个布什没有同情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4日 16:08 京华时报

  38岁的巴西姆·霍奇是伊拉克的一名普通老百姓,一家人在纳杰夫过着简单而幸福的生活。没想到的是,纷飞的战火不幸降临到了他们一家人身上。

  据霍奇回忆,他和他的妻子、母亲、5个孩子一行去希拉探望亲戚。在从希拉回纳杰夫的路上,他们乘坐的汽车遭遇了美军坦克。当时车上还有大约20名其他乘客。他说:“我们看见一列美国坦克开过来。当我们的汽车非常靠近第一辆坦克时,在没有任何警告的情况下
,那辆坦克就朝我们开火了。”

  在此次事件中,共有15名平民丧生,霍奇本人失掉了右臂。不过,他更担心的是他10岁的儿子。这个可怜的孩子在美军的炮火中失去了双臂,现在正在希拉当地医院的重病特护区接受治疗。而他今后的生活无疑将面临巨大挑战。

  身为父亲的霍奇对此感到异常愤怒。在医院里,他一边照料儿子,一边对记者痛诉:“那个布什没有同情心,也毫无信用。”

  霍奇所回忆的这次“射杀平民事件”是在4月1日被媒体披露的。另据伊拉克官员说,同一天,美军炮火轰炸了希拉镇南郊一个居民聚居区,导致包括妇女和儿童在内的33人死亡。美英联军认为希拉镇是“萨达姆敢死队”的营地,而“萨达姆敢死队”曾驻扎过的那幢大楼已被联军炮火夷为平地。

  新华社供本报专稿刘颖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