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比利时首相抨击美战争逻辑:在让孩子们送命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4日 16:02 光明日报

  据报道,比利时首相伏思达日前对美国进行了猛烈抨击。他说,“美国是一个因受了伤而变得非常危险的强权。它想得到的是整个阿拉伯世界。”

  伏思达是在上周末一次筹备今年5月大选的执政党集会上发表上述言论的。他完全否定布什总统的战争逻辑,即认为阿拉伯世界是产生恐怖主义的温床,并且为了避免美国国土再次遭受打击,宁愿让“孩子”去伊拉克送命。

  他说:“我不同意这一逻辑,因为它建立在一种幻想上,即相信战争可以规划和控制。而实际上,战争是死亡,是毁灭,是饥饿,是野蛮和混乱。我们不要战争。”他认为,目前依然存在以外交与和平方式解决冲突的出路,并应立即向伊提供人道主义救援。(梁晓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