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总统普京表示伊拉克战争不会破坏俄美关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4日 16:00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4月3日电俄罗斯总统普京3日表示,他不希望伊拉克战争破坏俄美关系,两国还将在反恐和其它重要领域进行合作。

  普京3日晚在其住所对新闻媒体说:“从政治角度而言,美国和俄罗斯在世界上是核大国,肩负着保卫世界和平的特殊责任。因此,在解决任何问题时,无论是全球还是国内危机,我们都必须加强合作。”

  普京认为,俄美必须坚持合作,削减核武器储备,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目前,俄美在反恐方面已经形成“稳定的伙伴关系”,俄罗斯将进一步发展这种合作关系。

  普京表示,美国经济和货币流通具有全球意义,其发展状况直接影响俄罗斯和整个欧洲的经济发展,与美发展经济关系对于俄罗斯融入世界经济体系来说具有重要意义。他还表示俄政府不会“以任何形式卷入伊拉克危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