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英前任驻美大使:布莱尔推迟了布什的原定攻伊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4日 15:5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4日电据BBC报道,英国前任驻美国大使克里斯托夫-迈耶尔(音译)称,美国总统布什原定在美国遭到911恐怖袭击后就对伊拉克立即发动军事打击,但英国首相布莱尔说服了他将攻伊计划推迟。

  迈耶尔是在美国公共广播公司星期四播放的一部纪录片里讲这番话的。这部纪录片题为《布莱尔的战争》。迈耶尔说,布莱尔与布什当时在戴维营举行了会晤,说服了布什应把
首要打击目标定位在阿富汗的基地组织和塔利班政权。

  迈耶尔说,布莱尔的观点是这样的:“不管你将对伊拉克采取什么行动,你都应集中精力处理当务之急。目前的当务之急是消灭基地组织,向塔利班发出最后通谍。”在听取布莱尔的意见后,布什说:“那就让伊拉克多活一天。”

  迈耶尔还说,在将塔利班赶下台后,布莱尔对布什说在进攻伊拉克前应采取一切外交手段争取和平。但布莱尔和布什的反伊联盟没有得到全世界的支持。为此,布莱尔对布什表示他愿意作为布什的特使去说服欧洲领导人支持美国军事进攻伊拉克。

  迈耶尔回忆布莱尔当时说:“如果你想这样做(指武力推翻萨达姆),你可以自行其事,因为你有足够的军力去进攻伊拉克。但我们的建议是,即使是美国这样的超级大国也需要伙伴和盟友。”迈耶尔最后表示,美国对伊拉克的先发制人打击使全世界许多领导感到震惊。(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