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萨达姆还有王牌 地对地导弹和300余架飞机未启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4日 14:53 新闻晚报

  翟志刚(军事专家)

  美军后方保障有负担

  我们注意到,不论是在左路的卡尔巴拉,还是右路的库克,美军都没有攻克,而是迂回绕过。在其他几个军事要点,如纳西里耶、纳杰夫和巴士拉,情况也是如此。美军这样做
的好处是能加快推进速度,从外围合攻巴格达;缺点则是后方运输线完全暴露,可能遭到伊拉克准军事武装和民兵的不断骚扰、袭击。如果第四机步师再加入战斗,美军后方保障的负担则会进一步增加。

  巴格达还有王牌

  伊拉克南部方面:据最新报道,联军已经挺进巴格达外围防区,因此不少舆论认为联军攻克巴格达指日可待,其实不然。在这一地区,伊拉克不仅有半径为50公里的防空保护伞(即空中火力掩护),而且有30公里的远程火炮火力圈(这些火炮藏于民居)。另外,萨达姆手中还有地对地导弹和300余架飞机这两张王牌,伊拉克的实力还未完全显示出来。因此,在巴格达周围30-50公里的防卫圈,伊拉克方面将与美英联军展开激烈而又残酷的决战。

  而在伊拉克北部,主要是173空降旅和库尔德武装一起对摩苏尔发起进攻,也就是美国一直期望的以伊拉克人打伊拉克人,试图以此牵制伊在北部重装部队。但173空降旅只有2000多人,库尔德武装又只是民兵组织,所以对伊拉克威胁不大。

  使用化学武器可能性不大

  伊军使用化学武器的可能性不大,因为伊军的保护措施不及美军,因此一旦使用化学武器,伊军的伤亡将不会在美军之下。战场上的热度将吸收一部分化学药物,而变幻莫测的风向将会把这些药物吹向错误的方向,造成伊军自己的伤亡,而且使用化学武器将意味着与全世界为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