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称什叶派领袖呼吁伊拉克人不阻挡美军行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4日 14:2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4日电进入伊拉克圣城纳杰夫的美军说,此地的著名什叶派领袖、大阿亚图拉希斯塔尼号召伊拉克人不要阻挡美军的行动。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说,希斯塔尼没有敦促人们公开反抗萨达姆总统的政府。

  但美国人形容他的宣言是争取伊拉克人心的战争中意义重大的转折点。

  一份报道引用美军消息人士的话说,他们就如何治理纳杰夫的问题,与希斯塔尼协商。至于希斯塔尼的呼吁是以宗教诏令还是法令的形式颁布的,说法不一。

  去年,这位宗教领袖曾颁布法令,号召人们反抗对伊拉克的侵略。

  在巴格达,伊拉克新闻部长萨哈夫说,伊拉克什叶派仍将忠于萨达姆总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