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英特种部队趁停电混入巴格达开始秘密行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4日 13:5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4日电,综合英国媒体报道,美英特种部队昨晚趁着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停电混入巴格达城市,他们已开始了秘密的作战行动,其中包括对伊拉克巴格达城防坚固程度的评估。

  伦敦的报纸称,在巴格达发生电力中断的状况时(当地时间本周四下午9点),英国特别空勤团和美国特种部队渗透进入了巴格达。

  英国《卫报》援引卡塔尔美国中央司令部的消息称,数十名美英特种部队小组成员已渗透进入巴格达。

  《金融时报》报道称:“巴格达在战争开始后首次停电时,军方消息来源称,特种部队正在该市活动。”

  《每日快报》称:联军飞机向主要的供电线路投下了使电力中断的炸弹,使巴格达停电。这一行动使英国特别空勤团和美国三角洲特种部队在没有受到任何阻碍的情况下渗透进入巴格达市。

  《独立报》称,特种部队的作战行动因停电而更具灵活性,电力中断使他们可以去试探忠于萨达姆部队在巴格达防御的强弱点。

  《太阳报》评论认为,如果使用这种使电力中断的炸弹被认为是对平民的攻击,联军军方指挥官将面临国际法庭的审判。但卡塔尔中央司令部否认了联军炸弹故意攻击电力系统的说法。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迈尔斯将军说:“中央司令部没有把巴格达的电力网作为攻击目标。”(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