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战况分析:30万联军为何不够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4日 11:11 环球时报

  赵小卓

  攻打伊拉克的美英联军号称有30万之众,可最近的事态表明,美英联军在伊拉克战场上的兵力严重不足,以致美军不得不从本土急调部队增援海湾。人们不禁要问:30万大军为什么不够用呢?那么多已经到达海湾地区的部队为什么不出动呢?

  其实,美军不是留有后手不愿出动兵力,而是在品尝自己“虚报”兵力的苦果,海湾地区再无机动兵力可派。

  此次战争,美军开战过于匆忙,许多部队只是部分到达海湾地区,实际到位的联军远没有30万,尤其是地面部队更是如此。

  如美国第82空降师下辖3个空降旅、1个战斗航空旅和1个炮兵团,但部署到海湾地区的只有一个加强旅,约6500人。美国第1骑兵师共有1.5万人,但部署到海湾的只有第7装甲骑兵团的两个营。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在伊拉克战场上进行地面战斗的美英联军只有10万人左右。包括第3机步师的1.7万人;101空中突击师的1.6万人;第82师一个加强旅6500人的兵力;第3装甲骑兵团的5200人;第7装甲骑兵团的两个营有3000人;第173旅投入了2000人;2个海军陆战远征队3.6万人。再加上人数不详的特种作战部队,兵力加起来也不足9万人。再加上英军约1万人的兵力,也不过在10万人左右。

  不光是陆军虚报现象严重,海军和空军也存在同样的问题。

  美英联军参加伊拉克战争的海军部队主要是美国的“小鹰”号等6支航母战斗群,以及英国的“皇家方舟”号航母等部队,加起来兵力约为6.3万人。对伊拉克进行空中打击的美国空军部队约有3.8万人左右。以上陆、海、空力量相加,美英联军在海湾地区的总兵力约为20万人,距离30万大军也相去甚远。

  美英宣传机构为了增强战争威慑力量,不惜虚报实力。结果弄巧成拙,不仅没有吓倒萨达姆,反而使其兵力不足的问题暴露于光天化日之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