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选定巴格达一酒店作为战后5年内美驻伊使馆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4日 10:5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4日电据法新社报道,美国国务院两位高级官员透露,美国政府将在战后在巴格达市内租赁并装修一座酒店,作为战后5年内美国在伊拉克的临时大使馆。

  美国副国务卿格兰特-格林表示:“我们已经确定了一座酒店,它将在战后临时作为美国驻伊拉克的大使馆所在地,届时它将为最初在这里办公的为数不多的人员提供工作和居住场所。”但格林与另外一位官员、助理国务卿理查德-阿米塔吉均没有透露上述酒店的名称

  这两位官员表示,租凭一座临时性的建筑作为大使馆而不是永久性购买一座设施并开始建设一座新的大使馆的这一决定是明智的,因为租用酒店办公在短期之内可能更方便。

  据称美国总统布什已经向美国国会提出拨款2000万美元用于租凭、装修以及为上述酒店安装安全设备,上述官员称他们预计这座临时的大使馆将在萨达姆政权被推翻之后不久即可投入使用。

  除了提出2000万美元用于临时的大使馆花销之外,布什上个星期还向美国国会提出拨款3580万美元用于在伊拉克修建一座长期的条件更好的新使馆。

  阿米塔吉表示,上述永久性的新使馆的建设费用也许还会再增加3700万美元,因为美政府可能会按照1998年美国驻肯尼亚和坦桑尼亚的大使馆遭到爆炸袭击之后的更高的安全标准来兴建这座新使馆。

  阿米塔吉表示,来自美国国务院和其他政府机构的大约200名美国官员最终将在美国驻巴格达的永久性的新使馆内工作,华盛顿方面希望这座使馆能够在5年之内投入使用。

  美国国务院的官员上个星期表示,新使馆之所以会耗资巨大主要是因为安全设备必须采用最先进的技术,以便对付巴格达目前的“安全威胁”,这种威胁的等级预计在战后一段时间之内都将持续较高。

  除了建设费用之外,使馆周围还需安装防护栏、闭路电视摄像系统、炸弹探测设备以及部署装甲防护车辆等,此外,新使馆还将安装最先进的生化武器防范设备,届时将有美国侦察探测小队及当地的保安人员负责对使馆进行安全保护。(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