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海峡两岸石油化工经贸合作大会即将召开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4日 09:0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四月三日电(记者魏希)记者从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最新获悉,二00三年“海峡两岸石油化工经贸暨科技合作大会”将于今年五月九日在北京举办。

  “海峡两岸石油化工经贸暨科技合作大会”此前已有三次成功举办经验。前三届分别于一九九三、一九九五年在北京和一九九七年在台北举行。

  据了解,本届大会将是海峡两岸加入世贸组织后,两岸石油化工界第一次大规模交流合作。

  随着海峡两岸先后加入世贸组织,两岸间贸易限制逐渐减少、石油和化工行业投资贸易机会逐渐增多。越来越多台湾石化企业将投资建厂目光转向内地。与此同时,祖国大陆石化企业也正积极寻求新的合作机会。

  因此,为两岸企业和机构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和良好合作机遇、创造两岸共取双赢的局面被提上日程。

  此次大会“加强交流、携手合作、共谋发展”的主题正与海峡两岸迫切的合作需求相契合。

  据悉,此次大会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等共同主办。会议拟邀请台湾石化界三百五十余人参会,海外人士约一百人,祖国大陆七百人参加。(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