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进入巴格达机场 市内“诡异寂静”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4日 08:39 人民网

  人民网华盛顿4月3日电据美国广播公司(ABC)报道,在夜色的掩护下,美国地面部队3日晚在几乎未遇任何抵抗情况下,进驻了巴格达郊外约20公里处的萨达姆国际机场。

  随美军第三步兵师采访的ABC记者施密特表示,美军的坦克和装甲部队没有遇上什么抵抗,只有零星遇到徒步或乘非军用车的伊拉克士兵射击。第三步兵师中尉文森特.卡尔斯称:“虽然我们并没有遇到什么大规模的抵抗,但要完全占领机场还需花一些时间。”

  在美军进入机场时,巴格达大部分地区电力中断,使全城几乎全数陷于黑暗中,这是开战以来巴格达市区首度如此大规模停电。巴格达市中心断电前,ABC另一位记者恩格尔形容,巴格达陷入一片“诡异的寂静”,看不到伊拉克部队或民兵移动的迹象,除了断续的爆炸声从机场方向传来外,全城几乎一片死寂。

  美国有线新闻网(CNN)报道说,伊拉克政府车辆仍在机场附近活动,并命令当地居民离开住宅向机场移动,以阻止美军的攻击。有目击者称,住在萨达姆国际机场附近的居民,已有不少人听从伊拉克官方的命令,向机场方面走去。此外,伊拉克军队正在机场部分地区调整火力,为保卫巴格达做最后的准备。

  路透社报道说,美军第三步兵师目前已进入萨达姆国际机场的西部和东南部,准备向机场发动攻击。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当天称,美军已占领了巴格达郊区几个地区,称联军已在巴格达附近消灭了部分共和国卫队。

  但ABC网站说,美军已经使用坦克和装甲车占领了这座机场,并称该广播公司随军记者是在萨达姆国际机场内部给他们发回报道。(老任)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