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称伊朗准备渗透到伊拉克城镇 在战后干扰美军行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4日 08:3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合众社4月3日报道称,根据美国情报机构得到的消息,伊朗高级领导层上月已经决定,将派遣非常规准军事部队越过两伊边境进入伊拉克,一旦萨达姆政权倒台,这些部队将在伊拉克的一些城市干扰美军的行动。

  3月24日,美国一情报机构发回了伊朗高层领导人举行会议的“现场报道”。据悉,该会议主要是研究伊拉克战争后伊朗所采取的应对策略,包括伊朗总统赛义德·穆罕默德·哈
塔米和最高领导人赛义德·阿里·哈梅内伊在内的高层人物均出席了这次会议。

  一位美国情报官员称:“这证实了我们所有的怀疑,即伊朗人不是我们的朋友,不支持这个地区的和平。”

  这位官员还透露,伊朗部队将目标锁定在伊拉克的纳杰夫和卡尔巴拉,这两个城市在伊拉克什叶派穆斯林眼中是最神圣的两个地方。伊朗的目标还包括巴格达,据称在巴格达市郊一个被称萨达姆城的地方居住着数十万什叶派教徒。此外,巴士拉和北部石油重镇基尔库克也在伊朗计划的范围之内。(李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