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媒体:美中情局特工人员在伊拉克战争中作用显著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4日 08:3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4日电据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文章称,在战火不断逼近巴格达之际,美国中央情报局特工以及其他秘密工作人员正在协助美军夺取战略要地以及打击伊拉克高官的“斩首行动”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目前中央情报局和特种部队的特工们正在伊拉克进行着一场悄无声息而且不为人知的战争。他们窃取敌方情报,占领油田等战略要地,在轰炸目标上做标记,甚至还协助军方实
施出色的营救行动,如在纳西里耶医院中将年轻的女兵杰西卡·林奇从伊拉克人手中成功拯救出来。

  但他们最重要的任务还是对伊拉克高层人物布置陷阱,实施埋伏袭击。不管战事如何,美国的这支秘密部队一直在努力执行着对伊拉克政权的“斩首”行动。一名前情报官员说:“他们不会只坐在那呼叫轰炸。他们也会自己采取行动,例如破坏建筑、爆破或是开枪进行暗杀。”

  据熟悉内情的人透露,中央情报局目前在巴格达市内的特工有大约20人。他们努力搜集着有关萨达姆及其儿子的情报,并一直监视着萨达姆等人可能停留过夜的总统宫、民居和军事设施。2日凌晨,特工们呼叫美国空军对萨达姆小儿子库赛的宫殿实施了轰炸,另外还轰炸了萨达姆长子乌代的奥林匹克办公室。与此同时,美国海军陆战队还根据特工们的情报在纳西里耶附近突袭了伊拉克南部司令马吉德的总部。

  一名前情报官员说,这些特工小组在战争爆发前就早已进入了伊拉克,他们四处活动,“与萨达姆政权内有可能成为告密者的官员建立了关系”。正是这些告密者为3月20日的空袭提供了萨达姆及其儿子的确切位置。

  中央情报局的活动舞台并不仅限于巴格达,特别行动小组们在伊拉克全境为美军提供了广泛的协助:

  •他们突袭并占领了南部油田,挫败了伊军在油井上布雷甚至摧毁这些油井的企图;

  •他们渗透到伊拉克西部,破坏了伊军导弹发射系统,使其无法对以色列发动袭击;

  •他们在伊拉克北部与库尔德民兵合作,为美军轰炸提供指引;

  •正是由于他们的准确情报,美军特种部队才得以在纳西里耶的医院中将女兵林奇营救出来。

  随着战场形势的进展,这支秘密部队发挥的作用将越来越明显。(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