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白宫发言人:布什已将作战决定权授予战场指挥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4日 08:17 中国日报网站

  白宫新闻发言人弗莱舍4月2日在说,布什总统作为美国军队的最高统帅,已经把“决策、时间安排和战术确定权”授予了战场指挥官。

  弗莱舍说:“总统一再说明,白宫不会对战争进行微观指挥。这正是为什么需要有陆海空将领和专家来指挥,按他们认为最佳的方式来推进战程的原因。”

  弗莱舍是在回答关于是谁下令营救美军战俘二等兵杰西卡·林奇的问题时坐这一表示的。林奇是她所在的军械维修车队3月23日在纳西里耶附近因迷路而遭到伊拉克军队伏击时被俘虏或被打死的几名美军士兵之一。

  弗莱舍说,营救战俘是美国军队的情结,它表明军方对所有为国服务的人是多么珍惜,要做到绝不丢下一个人。他说,由于另一些美国军人仍在敌人手中,有些人在战斗中失踪,还有些人献出了生命,因此,布什对林奇获救感到的喜悦“被多少打了折扣”。

  弗莱舍说,布什4月3日前往北卡罗来纳州海军陆战队列尊营基地,并在那里会见在伊拉克阵亡的男女军人的部份家属。

  他说,总统正在取得的进展表示满意,但是,正如今天五角大楼指出的,“艰难的日子、艰难的时刻可能还在前面”。

  在被问到关于建立后萨达姆·侯赛因时代的伊拉克政府的问题时,弗莱舍说,美国将“继续就伊拉克领导层问题同有关各方共同努力。他说,正如总统已经阐明的,伊拉克领导层将由伊拉克人组成。有些人是在萨达姆·侯赛因政权统治下生活和受过苦的,总统认为这些人应在治理自己的国家中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还有一些人逃亡并寄居国外,他们也应该在自己国家的未来事务中有重要的发言权和扮演重要的角色。“我们将继续就政府的最佳结构、最佳形式的问题同这些群体共同努力。”

  在被问到布什政府将如何界定胜利时,弗莱舍重申,在伊拉克的使命是要解除伊拉克政权的武器,同时要确保萨达姆·侯赛因及其周围的那些人不再掌权,从而使他们无法再以如此这般方式对待伊拉克人民和全世界。这就是要完成的两项使命。(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