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亲合并?任副主席?马英九说支持程序下的发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4日 07:3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3日消息国民党内人士关中表示,将来连宋配当选后,如果国亲有合并的可能,过渡阶段可由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担任党主席,马英九担任首席副主席。对此,马英九表示,国亲合并与否是“可能的发展”,任何发展只要符合党内民主程序,他都支持。

  据台湾媒体报道,马英九是在上午参加一项活动后接受访问时作上述表示的。

  马英九说,国民党与亲民党已组成政党联盟,将来是否走上合并的路,是“可能的发展”;至于合并后由谁担任什么职务,他相信“党有一定的机制”。

  他并指出,国民党已规定党主席由党员票选,因此无法预测往后会有什么发展。而任何发展只要符合党内民主程序,他都支持。

  另据报道,国民党秘书长林丰正对此表示,国亲两党各自有主体性,两党主席也没有谈过合并问题,现在谈这个“八字还没一撇”。

  他说,有关国亲两党是否合并,是关中的“个人意见”,两党主席昨天会面只讨论如何紧密合作,提出给台湾带来愿景的政策,怎样促成二次政党轮替,没有讨论“阁揆”或党主席的人事问题。(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