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在对伊作战中首次使用CBU-105集束炸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4日 07:30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每日防务》2003年4月3日报道]美军B-52H轰炸机在4月2日对一支向美英联军部队逐渐靠拢的伊拉克坦克纵队投下了6枚分别重达454公斤的集束炸弹--CBU-105,这是美军在伊拉克作战中首次使用该武器。

  CBU-105是CBU-97传感器引爆武器(SFW)安装风力修正弹药撒布器(WCMD)后的改进型,该弹药主要用于打击大规模移动目标(如坦克和集群车辆)。美军空中作战司令部克劳德上校
在3月19日向美国防部提出的"基于效果的规划"作战思想中专门提到了这种弹药。

  CBU-97弹长2.34米,直径0.41米,可装10颗BLU-108"斯基特"灵巧反坦克子炸弹,由B-52、B-1、B-2、F-16、F-15E飞机携带,弹上的SUU-66/B战术弹药施放器自动打开,施放出带有小降落伞的10枚BLU-108/B子炸弹,每枚子炸弹又分解成4枚曲棍球形穿甲弹头,轰炸面积可达5.5万平方米。

  CBU-105在CBU-97的基础上除加装了WCMD外,还增加了主动激光制导,弹头的爆破性能也有所增强,爆破面积增大,可达到6~12万平方米,CBU-105在去年6月进行了首次投放试验。

  WCMD是在常规弹药撒布器尾部安装一种修正装置,用以校正发射偏差和强风对弹药精度的影响,可将CBU武器的圆概率误差从约90米减少到约26米。美空军在2001年开始在集束炸弹上安装WCMD,并在对阿富汗"基地"组织进行的"持久自由"行动中首次使用了带有WCMD的CUB-87集束炸弹。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