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北海舰队某舰艇训练中心探索区域化保障新路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4日 07:28 解放军报

  本报讯刘庆平、赵成林报道:3月下旬,北海舰队某模拟训练中心再次邀请友邻部队到中心训练。该中心摒弃过去封闭的保障思想,走区域化保障路子,带动了多个部队舰艇港岸训练水平的提高。

  该训练中心拥有先进、完善的舰艇模拟训练设施,以往以保障驻训舰艇为主。友邻部队如果要使用该中心训练设施,手续繁杂,时间上经常和驻训舰艇发生矛盾。一些舰艇部队
只好自己建设港岸训练设施,造成了浪费。今年开训以来,该中心摒弃封闭的保障模式,打破建制关系,全天候开放训练保障资源,实施区域范围内资源共享。为提高保障人员的业务水平,他们不间断地派送教练员到舰艇部队代职锻炼,并积极征求部队意见,不断改进提高保障能力。该中心还先后完善了舰艇堵漏、灭火和无照明条件下的潜水堵漏等5个课题,提高了模拟训练的实战水平。据介绍,目前,他们的保障强度是往年同期的2至3倍,保障效益大为提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