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济南军区空军某场站开展应急机动保障演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4日 07:27 解放军报

  本报讯霍道宏、特约通讯员王永军报道:3月下旬,一支由航材、军需、卫勤等专业人员组成的保障分队,急速摩托化行军数小时抵达某陌生机场,展开野战条件下的航材供应补给。这是济空某场站演练野战条件下战勤保障的一幕。

  这个场站着眼航空兵部队反应快速、机动广泛的特点,本着“应急、配套、适应、规范”的原则,积极探索应急机动保障新路子。他们制定了适应不同战区、不同机种的野战机
动保障方案,建立健全了野战指挥、野战宿营、人员物资输送、航材收发、卫勤救护等保障措施;经常组织无民电、无营房、无自来水条件下的后勤保障实兵演练,锤炼部队动中修、动中供的能力。笔者在现场看到,保障分队长途驱车数小时紧急机动到某陌生地域后,一座座野战帐篷随即拔地而起,卫勤人员迅速开设野战医院,抢修分队快速投入机场。演练中,他们还随时出情况、设难题,锻炼部队的应急保障能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