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李继耐上将会见白俄罗斯军队总长古鲁廖夫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4日 07:26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4月3日电(记者董黎熙)中央军委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部长李继耐3日在八一大楼会见了来访的白俄罗斯军队总参谋长谢尔盖·彼得洛维奇·古鲁廖夫一行。

  李继耐说,中白军队之间的广泛交流与合作,符合两国的根本利益,对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的发展、维护地区和世界的和平与稳定有着重要意义。李继耐表达了中方对进一步开展双边合作的积极态度。他说,中国人民和军队高度重视发展与白俄罗斯人民和军队的友
好与合作,愿意本着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原则继续推动合作向更高层次和更深入的领域发展。

  李继耐还向客人介绍了中国对伊拉克局势的看法和中国国内及军队建设有关情况。

  古鲁廖夫说,自中白建交以来,两国、两军在各领域展开了卓有成效的交流与合作。此次访问期间,双方就双边关系、军队建设、国防形势等一系列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广泛共识,访问取得圆满成功。他表示,白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不断推动双方各领域的合作进一步向前发展。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副部长李安东及白俄罗斯驻华大使鲁萨凯维奇等参加了会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