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普京说俄罗斯在重大国际问题上将继续与美合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4日 07:24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4月3日电(记者宋世益)俄罗斯总统普京3日说,尽管俄罗斯和美国在伊拉克问题上存在分歧,但俄罗斯将继续在一些重大的国际问题上与美国进行合作。

  普京当天在对记者发表的一次谈话中说:“从政治上讲,美俄两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核大国,对保卫国际和平负有特殊的责任。”他说:“在解决任何一个全球性问题时,其中包括各种危机,我们曾经、正在并将继续与美国进行合作。”他说,俄罗斯目前在防止大规模
杀伤性武器扩散和打击国际恐怖活动方面正与美国开展合作。

  普京在谈话中强调了俄美经济关系的重要性。他指出,美国是俄罗斯重要的经济伙伴,两国2002年的贸易额为92亿美元,今年有望达到100亿美元。“美国经济及其货币具有全球性,美国经济和货币的走向影响着欧洲和俄罗斯经济的发展。”

  他说,俄罗斯目前的外汇储备已达555亿美元,为历史最好水平。如果美元汇率下跌,俄罗斯中央银行将遭受直接损失。

  普京指出,尽管伊拉克战争在俄罗斯民众中引起了强烈反应,但俄罗斯“不会以任何形式卷入伊拉克危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