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共和国卫队向南移动 增援巴格达防守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4日 07:1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4日电美国《芝加哥论坛报》4日刊文称,虽然美英联军对伊拉克共和国卫队的部队实施了沉重的打击,但美军方官员在星期三还是警告说,一些小股的共和国卫队部队可能已经逃过了美军的攻击而成功逃脱,这些部队有可能会使伊军巴格达周围的防御变得更加坚固。

  萨达姆在北方部署伊拉克共和国卫队尼布甲尼撒师本来是要抵御从土耳其进入的美军
装甲部队的,但土耳其议会拒绝让美军进驻,使伊拉克北部形势相对较为轻松。由于美伊的主要战场目前集中在巴格达以南,该部派出一部分兵力南下以图增援。

  美军方透露,弗兰克斯将军为此推迟作了取消北方战线的决定,以尽量吸引住提克里特附近的尼布甲尼撒师兵力。如果美军放弃北方战线,萨达姆就会将绝大部分兵力调到巴格达南方。

  目前,共和国卫队尼达师仍在巴格达东南死守,其他师的大部分兵力也仍在战场上顽强抵抗着美英联军,联军向巴格达推进过程中步履艰难。

  美方战争计划决策者们最不愿看到的是在巴格达市内惨烈的巷战。随着巴格达市外大部共和国卫队的溃败,萨达姆将会愈发依赖盘踞在市内的共和国卫队精锐及其他军事力量,包括特别安全局和其私人卫队。如果其它战场的共和国卫队的残部都顺利进入巴格达集结,无疑会增强巴格达的防守力量,也会给美英联军造成更大的麻烦。

  一名分析家说:“他的中坚分子都在巴格达市内。他的私人卫队、特别安全局、共和国特别卫队和阿拉伯复兴社会党的抵抗会超出我们的想象,因为这是他们唯一幸存下去的机会。失去了萨达姆,他们也就失去了依靠。”

  “萨达姆敢死队”对伊拉克总统的忠诚和狂热程度也让美方战争计划决策者们大跌眼镜。这支武装力量在南部不断袭击美英联军,已经造成不少伤亡。

  萨达姆这些忠心耿耿的手下再加上死硬的阿拉伯复兴社会党人,美国推翻其政权的目标并没那么容易实现,在这个过程中平民的死伤可能还会增加,而巴格达城也可能会遭受严重破坏。(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