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已部分占领巴格达的萨达姆国际机场(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4日 07:16 中新社网站

萨达姆国际机场

  中新网4月4日电据法新社报道,美军第三机步师第一旅的莫里斯-格英斯少校今晨透露说,美军已经部分控制了位于巴格达西南20公里处的萨达姆国际机场。此前美国广播公司报道说,美军在夜幕的掩护下已经占领了巴格达的萨达姆国际机场,其间几乎没有遭到任何伊拉克军队的抵抗。

  据美国广播公司随美军第三机步师行动的记者从萨达姆国际机场报道说,美军第三步
兵师已经占领了该机场,并且声称在联军坦克开进的时候,机场已经漆黑一片。

  美军的进驻几乎没有遭到任何抵抗,只有零星的伊拉克步兵对第三步兵师开火。

  据称美军坦克在进入机场的过程中看见了伊拉克人向他们挥手欢呼,该机场距离巴格达市中心仅有10英里的路程。

  一名路透社的记者报道称,联军曾经在今天早些时候对机场进行了空袭,数十名平民和伊拉克士兵在空袭中丧生。

  虽然联军方面相信共和国卫队的麦地纳师和巴格达师已经被消灭,但是现在有迹象表明还是一些共和国卫队的士兵和其他部队撤出了巴格达。

  美国军方透露,目前仍然有几个共和国卫队的师在从巴格达和巴格达以北的地区向南移动,但是预计这些部队的规模都不大。

  位于巴格达西郊的萨达姆国际机场每年可接纳750万名旅客,是中东地区最大的航空港之一,因海湾战争于1991年被迫关闭,后于2000年8月18日重新开放。(固山)

  据称美军已攻占巴格达机场几乎未遇抵抗

  2003年04月04日04:29

  中新网4月4日电据美国ABC电视网报道,美军坦克和装甲部队已经占领了巴格达机场。在行动中,美军几乎没有遇到抵抗。

  ABC记者鲍勃-施密特从萨达姆国际机场停机坪发回的消息称,“美军几乎没有遭到来自伊拉克军队的抵抗。”

  他还透露,美军第三步兵师的一些部队在行动中则遭到了来自伊拉克步兵的零星抵抗。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