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数字化师”师长称其部队2周内做好参战准备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4日 07:12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据法新社报道,美国第四机械化步兵师师长3日称,他所辖部队可于一至两周内做好参加伊拉克战争的准备。

  为了增援正在伊拉克境内作战的美军,第四步兵师将和美军其他部队组建兵力达3万人的“铁马特遣队”。

  满载第四步兵师重装备的36艘舰船正陆续抵达科威特。迄今已有6艘货轮在科威特港口卸下军用装备,其中包括阿帕奇武装直升机、M1艾布拉姆斯坦克、布莱德利步兵战车和悍马吉普车。

  第四步兵师是美国陆军第一支“数字化的部队”,号称美国陆军王牌主力。该师本应在土耳其开辟打击伊拉克的“北方战线”,但土耳其议会拒绝批准允许美军进驻的政府提案。美国防部不得不将第四师调往科威特。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