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军方声称有迹象显示伊军处于“崩溃的边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4日 00:0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3日电美联社4月3日报道称,美军于当地星期四(3日)逼近巴格达市郊,但因共和国卫队的顽强抵抗而放慢了速度。美军一名发言人声称,有迹象显示伊军正处在“崩溃的边缘”。

  据报道,美军先头部队推进到离巴格达约10英里处,箭头直抵萨达姆国际机场。美国陆军渡过幼发拉底河从西南方逼近巴格达,而美国海军陆战队则沿着底格里斯河从东南方赶
来。

  美军中央司令部官员称,昨天(2日)晚上,美军特种部队渗透进了巴格达附近伊军的一些指挥所,搜索战略情报,并占领了一些桥梁和大坝以防敌人破坏。

  中央司令部发言人海军上校弗兰克·索普说:“我们越逼越近。从决定展开行动时算起,我们可能只需要几个小时就能进入到巴格达市内。”另一名发言人海军上尉马克·基臣斯称,美军已看到有“明显而确凿的迹象显示伊军正在被制服而且可能很快就要崩溃”。

  在巴格达附近战斗进行的同时,海军陆战队第4团第3营的士兵们也在库特一座建筑接一座建筑与伊军苦战着,战斗中有3名陆战队员受伤。

  美国国防部官员称,星期三美军“重创”了共和国卫队的两个师,而战斗中美军“几乎没有任何伤亡”。

  然而,伊军共和国卫队巴格达师师长却在半岛电视台上发誓要死战到底。他说:“真主保佑,我们会在战场上给敌人永生难忘的惨痛教训。”这位军官承认在最近的战斗中己方有17名士兵阵亡,但否认说巴格达师已被歼灭。

  中央司令部另一名发言人吉姆-威尔金森则声称,美军得到的“可靠情报”显示,伊拉克政权可能在计划对巴格达附近的什叶派穆斯林实施爆炸伤害,然后“把责任推到美英联军头上”。

  虽然向巴格达推进比较顺利,但美军表示立即把这座首都城市拿下并不现实。五角大楼少将斯坦利星期三称:“我们正在计划在巴格达展开一场艰苦的战斗。我们没打算直接开着坦克冲进市里来占领它。”

  目前美军有两个选择,一是继续向前推进到这座有着500万人口的城市中打一场代价高昂的巷战;另一个是原地等待援军的到来,与此同时巴格达市内的伊拉克人可能会发生暴动来推翻萨达姆政权。在伊拉克北部,伊军从多个地区撤退,放弃了数百个掩体和指挥中心。库尔德人则蜂涌进了这些伊政府军先前的地盘。(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