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阿拉伯媒体称萨达姆秘密指挥作战 隐蔽生活披露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4日 00:0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3日电据Albawaba.com网站独家报道,据来自巴格达的数个可靠消息来源称,在伊拉克战争爆发前两天,萨达姆就在一个秘密的指挥中心隐蔽起来了,这一指挥中心的确切位置连他的内阁部长们都不知道。

  消息来源称,从这以后,萨达姆就没有亲自会见过他的部长们,也没有通过电话与他的部长们进行电话交谈。他的指示由他的信使用书面或者录像、录音带的形式传达给他的部
长们。萨达姆不使用电话或传真机,他认为这些通信方式都可能会被美国人监听或跟踪。

  据这些消息来源称,萨达姆的次子乌代是唯一知道萨达姆确切位置的人。萨达姆在电视上露面的电视镜头是在战争爆发前就录制好的。在进入地下指挥所后,他就没有制作过新的电视露面镜头。伊拉克电视台的工作人员称,在新闻部大楼内有一个秘密的地下室,在那里有数百部录像带,每个录像带上都只标有两个字母和一个数字。据说,由萨达姆通过在字条上写代码的方式来指示播出哪部录像带。他们说,本周二还送来了三部不同内容的录像带,专门等美军攻进巴格达之后播出。

  萨达姆借鉴了另一个美国人最想致于死地的人---本-拉登的生存经验。萨达姆从专家那里得知,美国人能够通过分析背景甚至于录像中的空气清晰度来判断摄制录像的确切方位,所以他提前录好了给伊拉克人民的重要信息和指示。萨达姆还得知美国人可以根据背景噪音判断打电话的确切位置,所以他决定避免向伊拉克人民作现场直播。萨达姆认为,如果美国人听到他正在直播,一枚导弹很快就会呼啸而至。

  萨达姆还断定,美国人会很快宣布他们的敌人已死,而这些“已死”的敌人在电视上重新出现无疑会使他们感到非常震惊。果然,美国人声称,在开战的头一个晚上就把萨达姆干掉了。萨达姆预计美国人还会一直做类似的声明。伊拉克新闻部的一位高级工作人员解释说,每次在美国人说萨达姆已死之后再证明萨达姆本人还活着的做法将会“鼓励伊拉克人民继续抵抗,同时也将使他们的胆小鬼敌人士气低落。”

  值得一提的是,伊拉克新闻部长萨哈夫星期四在国家电视台宣读了萨达姆致库特地区保卫者的赞扬之辞:我们对你们的斗争和伟大的抵抗感到骄傲,每一个有坚定信念的人都为你们感到骄傲。真主保佑你们,勇敢的战士。萨达姆赞扬了底格里斯河畔库特城的伊拉克守军、民众和各个部族。星期四,该市连续第二天遭受美军的轰炸。分析家说,这种讯息已经成为鼓舞伊军士气的典型手段,并且将会鼓舞他人效仿这些受到表扬的人。

  据称萨达姆还经常观看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和其它卫星电视节目。更有意思的是,他每天都坚持看世界各地媒体的电文和译稿。新闻部的工作人员曾说,他们每天都为萨达姆翻译非洲和俄罗斯的消息。据说,萨达姆尤其对日本、韩国和中国感兴趣,他每天至少看一次关于这些国家的报道。现在也有不少其它政府部门的人员全职为萨达姆报告媒体的报道。(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