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英联军逼近巴格达近郊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3日 23:15 人民网

  人民网4月3日电根据路透社报道,美英联军的先头部队已经进入了离巴格达中心部20公里的范围之内,并且已经推进到巴格达西南部的萨达姆国际机场附近。此外,美国的特种部队继续对伊拉克中部的总统府邸等相关设施进行狂轰滥炸。美英联军主要还是避免进入城市与伊拉克部队发生正面冲突,而是从巴格达周围设定居点,采取包抄的形式。同时伊拉克人也不甘示弱,他们又打下了美军的一架直升飞机。

  根据路透社消息,美军陆军第三步兵师已经接近伊拉克最大的军民共用机场——萨达姆国际机场。英国国防部长胡恩在英国下议院说:“已经包围了机场并且准备进入”。而伊拉克方面否认了美军逼近巴格达的消息。

  根据美国中央军方面消息,特种部队突袭了巴格达西北90公里处的总统宫殿,萨达姆和他的儿子们都在此活动过。部队在2日晚间到3日早晨进入了该宫殿,一中央军军官说:“虽然里面没有人,但是得到了很多情报”。

  3日在卡尔巴拉附近断断续续进行了战斗,在幼发拉底河大桥附近,3日凌晨美国第三步兵师和伊拉克共和国卫队进行了激烈的交战。美国方面的消息称,伊拉克方面约有500名士兵死亡,而美军方面损失2人。

  另一方面,3日美英联军对巴格达周边的伊拉克坦克部队等投下了至少6枚集束炸弹,根据伊拉克方面的消息,至少造成了14名平民死亡。同时根据美联社消息,3日,巴格达东南部的菜市场也被美军导弹击中,造成8人死亡,5人受伤。(章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