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小泉暗示日本可能派兵参与伊战后维和行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3日 23:1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4月3日暗示日本政府愿意派遣部队参与伊拉克的战后维和行动,如果联合国要求的话。

  小泉当日在接受日本NHK电视台采访时表示:“我们必须看看联合国有没有要求,如果政府觉得参与这种行动是日本的责任,然而现行宪法又不允许这样做,那么我就会同国会进行磋商。”

  小泉支持美英联军对伊拉克的军事行动,但此前仅承诺向伊拉克提供人道主义救援,并协助伊拉克的战后重建工作。他在3日的言论提出了日本不仅仅满足上述角色的可能性。

  但小泉同时也认为,在战争没有结束之前,讨论是否派兵参与伊拉克维和还为时尚早。他说:“我们仍然不知道伊拉克的局势到底会怎么样。”(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