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援伊物资到达约旦 出关手续尚在办理之中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3日 22:53 现代快报

  约旦当地时间4月2日晚,中华人民共和国救助伊拉克难民的首批人道主义物资顺利到达约旦首都安曼。目前,这批物资的出关手续尚在办理之中。

  作为伊拉克战争爆发后最早宣布提供人道主义救援物资的国家之一,这次中国政府提供的紧急人道主义救援物资是500顶帐篷。首批100顶帐篷3月31日从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启运,其余400顶将分批于4月初陆续运抵安曼。这些物资将由约旦哈希姆王国慈善组织负责接收,
并由该组织分发到难民手中,用于安置在约旦境内的伊拉克难民。中国有关负责人表示,中国政府将密切关注战争局势的发展,并根据形势需要,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继续向有关国家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另据<<约旦时报>>报道,本周一国际红十字会委派的代表参观了伊拉克境内美英联军设立的UMMQASR伊拉克战俘营。但这些代表拒绝透露战俘营内的情况。星期三,15名国际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又重新参观了UMMQASR战俘营。红十字会的发言人声明这儿是按照日内瓦公约来对待战俘,他强调,按照日内瓦公约对待战俘在任何时候都是需要的。据称现在共有2000名伊拉克士兵拘禁在这个战俘营内。

  红十字会除了参观、监督了UMMQASR的战俘营外,还积极与伊拉克方面进行沟通谈判。他们准备随时进入巴格达战俘营。据称,红十字会已经通过有关渠道开始对巴格达的战俘营进行监管,掌握那里战俘的情况,并保证他们与他们亲人之间的联系。在形容伊拉克领导人的态度时,红十字会发言人评价较高,他称:伊方声明会按照国际法来对待战俘,并且态度十分积极的。目前,红十字会正帮助伊拉克当地居民维修伊拉克境内被炸毁的一些供水设施,并派出8辆加长水车为巴士拉城内的医院紧急运送饮用水。(陆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