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金刚”号宙斯盾驱逐舰将驶往印度洋援美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3日 22:31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4月3日电(记者乐绍延)日本防卫厅3日决定派遣“金刚”号宙斯盾驱逐舰前往印度洋,替换正在那里执行任务的“雾岛”宙斯盾驱逐舰,以支援美国的军事行动。

  派遣宙斯盾舰前往印度洋原本是根据日本的“反恐对策特别措施法”,支援美军在阿富汗的反恐活动的。但日本防卫厅这次派遣“金刚”号前往印度洋换防“雾岛”号的主要理由是伊拉克战争激化,要在印度洋对美军“进行侧面支援”。据悉,“金刚”号将于10日前
后同另一艘补给舰一道启程。

  宙斯盾舰是日本最先进的战舰,舰上的雷达搜索范围约为500公里,雷达能够同时捕捉10个以上目标,舰载导弹最大射程超过100公里。目前,世界上除美国海军拥有宙斯盾舰外,只有日本海上自卫队有4艘此类军舰在服役。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