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日相小泉:支持美国攻打伊拉克是正确选择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3日 22:30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4月3日讯3日,在日本NHK的特别节目中,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对支持美国攻打伊拉克事件发表了看法:“虽然当时作出支持动武的决断很艰难,但是直到现在我仍认为是正确的。”他说:“日美同盟越是紧密,各国关系越是能够顺利发展”,突出强调了对日美同盟的高度重视。

  对于“打倒萨达姆政权”后对伊拉克的重建支援问题,小泉说:“包括反战的德法两
国在内,希望各个国家共同努力,以此促成伊拉克的恢复和复兴,并且长久保持和平。”他表示希望采用联合国有关战后重建工作的新决议。

  此外关于战后重建费用问题,小泉表示会进一步考虑,包括目前准备的费用是否够用等等。(章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