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军倚仗高科技成功营救女兵 消息刺激道指上扬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3日 22:2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3日电19岁美国女兵林奇被成功营救的故事令几乎所有美国人的听觉和视觉感官得到了充分受用,从华尔街股市到白宫,无一不深受鼓舞。而鲜为人知的是,这次营救是一次高科技成果的胜利,所有参加行动的突击队员们都真正领略了高技术给他们带来的优势。

  因为有专门的突击队员携带录像机全程拍摄,在前往执行任务的美国突击队员们发现
自己搜寻的目标之前的2个小时内,所有从“现场直播”画面上观察任务执行情况的美中央司令部官员都紧张得大气不敢出一口。但当看到受伤但微笑着的林奇被一面美国国旗裹着悄悄运往安全地带时,所有美军官员悬了半天的心才落了下来。

  为顺利完成这次营救任务,美军事先经过了精心策划,海军陆战队突击队员、陆军突击队员和海军“海豹突击队”、空军的直升飞机、装甲部队和通信飞机等,全都派了上去。

  这次行动的最初计划是本周初开始拟定的,一名伊拉克医生悄悄交给美海军陆战队员一张纸条,称这名19岁的美国陆军后勤女兵不仅现在还活着,而且正在一家伊拉克医院接受治疗。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林奇3月23日在纳西利耶附近与她所在的保养连遭到伊拉克军队伏击时,开枪打死了几名伊军士兵,但后来被伊军子弹击中。该报援引一名美国官员的话说,“她一直战斗到了最后,她并不希望被活着带走成为俘虏。”

  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弗兰克斯将军本周二下达了执行这次营救任务的命令,并向美国总统布什通报了这一情况。美国领导的联军装甲部队和海军陆战队在执行这次营救任务的同时,采取了“声东击西”的欺骗手法,另一支美英联军部队在纳西利耶的另一处地方展开猛烈攻势,向位于幼发拉底河上的一座重要桥梁发起攻击。当伊拉克军队的注意力全都集中在桥梁争夺战上的时候,一架美军“黑鹰”直升机熄灭了所有照明灯,秘密降落在“萨达姆医院”的一座大楼附近。美陆军突击队员迅速下了飞机,首先布成一道防线。具体的营救任务由海军“海豹小队”来完成,美空军的一架直升机和一架通信飞机围绕在整个医院上空,负责侦察和掩护。

  在几乎一片漆黑的“萨达姆医院”,突击队员们倚仗头上所戴的夜视镜,在伊拉克军队的火力射击范围之内,开始了惊心动魄的搜救行动。在没有任何人员伤亡的情况下,突击队员们狂风暴雨般地冲进了医院,并在一名医院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找到了林奇。眼见为实,林奇的确还活着!不久,突击队员就把林奇抬上了一副担架,迅速把她转往安全地带,完成了有人称之为“二战以来最成功的”一次美国战俘营救行动。

  昨天晚上,负伤的林奇在德国的一家美军医院苏醒过来,并和她远在西弗基尼亚帕勒斯坦的家人通了话。

  林奇的父亲戈雷格·林奇说,“她的确非常英勇,八天都没有吃东西了,她饿坏了,想吃些食物。”

  4月2日,美国官员不愿就林奇被关押期间都发生过什么事情多作解释,但表示她在伊拉克医院受到了照顾。营救行动结束后,纳西利耶“萨达姆医院”的一名药剂师对一家电视台记者说:“我每天都看她在哭,嚷着要回家。她一直想知道美国陆军是否会来这里救她。”

  昨天,拯救女兵林奇的行动成功的消息很快传遍了全美各地,夜视镜头所拍下的林奇被救的画面被美国各大电视台竞相转播。

  据《华尔街日报在线》网站报道,林奇被成功营救的消息竟成了纽约股市的一个利好消息,引发纽约道琼斯股市各股票平均上涨2.7%。

  与林奇一同被伊军俘虏、至今仍然失踪的第507保养连军士长罗伯特·唐迪的父亲杰克·唐迪表示,林奇被成功营救“给了我希望”,“我就坐在家里等着他们能够找到更多的失踪者,也许他们能找到更多人呢”。(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